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配套 » 正文

十大工程领跑 北岸旅游提速

发布日期:2012-11-16 10:4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巢湖深度挖掘优势资源打响旅游品牌
  
  区划调整后,如何挖掘巢湖优越旅游资源、打响巢湖旅游品牌,成了合肥市以及巢湖市共同关心、关注以及探讨的话题。总投资近87亿元的巢湖北岸“十大工程”应运而生。根据计划,到2015年,全市景区建设力求取得新突破,争创4A级景区2至3个,3A级景区增加3至4个,争创省市旅游乡镇4至5个。旅游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巢湖市年接待游客总量要达到520万人次,年均增长35%;旅游综合总收入达到52亿元,年平均增长55%。旅游业成为全市经济的支柱产业。
  
  十大工程令人瞩目
  
  巢湖市精心谋划的巢湖北岸旅游“十大工程”,将突出休闲度假、温泉养生、生态体验、人文历史等重点旅游业态,重点围绕姥山岛景区、中庙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滨湖大道绿化升级、古镇古村风貌保护提升等,实施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推动景区景点提档升级。
  
  记者了解到,此次规划的巢湖北岸旅游“十大工程”具体包括:旅游道路建设工程;滨湖生态景观建设工程;姥山岛景区整治工程;景区景点提升工程;旅游设施完善工程;古镇古村保护工程;滨湖大道沿线美好家园及村庄环境整治工程;生态农业及乡村旅游工程;历史文化及军事展示工程;康体运动休闲体验工程。共策划项目105个,总投资近87亿元。其中,一期工程的首批工程于今年8月初启动,共计投资约1.8亿元。
  
  在巢湖北岸十大旅游工程规划中,巢湖市表示要精心打造3条主题线路。主要包括:滨湖人文景观游、滨湖生态观光游、巢湖水上文化游。
  
  度假胜地令人向往
  
  巢湖市旅游局局长黄从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要把旅游休闲度假作为巢湖旅游拳头产品加以培育。发挥“湖优势”,做活“泉文章”,打好“文化牌”,以中庙、半汤为两极,以滨湖旅游观光大道为轴线,推进湖、泉资源整合,打造以水文化为特色的生态型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巢南、巢北区域为两翼,打造以山水风光、名人文化、地域风俗为特色的观光游览区。
  
  深度挖掘文化底蕴,为旅游项目注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巢湖市围绕“三将军”文化进行建设和改造,在保护的基础上,丰富巢湖旅游的革命教育内容,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增强吸引力。此外,巢湖还流传一批脍炙人口的典故。巢父的故事、陷巢州的传说、亚父故里、巢湖唐咀水下古城等,是巢湖历史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有较大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随着巢父生态园3A级景区创建和银屏山、紫微洞、鼓山公园等景区景点提档升级项目的启动,进一步提升巢湖旅游产品的文化底蕴。同时,巢湖还推进环城河游览项目,重现巢城“屋内行舟”古景;启动北闸老街建设,打造千年古镇柘皋等。

         来源:环湖晨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