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9月12日—14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17 12: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的总体要求,充分展示国内外农业产业化新成果,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农业产业化要素对接、市场拓展,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

二、名称、主题

名称:2015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主题:生态·品牌·开放·创新。

三、办会宗旨

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为方向,以展示展销、项目合作、要素对接为内容,突出智慧展会,着眼龙头企业实际需求,嵌入“互联网+农业”,探索网络化办会模式,加快市场化办会步伐,充分发挥交易会的平台效应。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持节俭办会,实现更加务实、多赢、安全、高效的目的。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9月12日—14日,会期3天。

地点: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

五、主办、支持、承办单位

主办:安徽省人民政府。

支持:农业部。

承办: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六、活动内容

本届农交会重点安排以下活动内容:

(一)展示展销。在室内重点展示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和全国名优农产品,展示产学研结合,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演示和体验,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创新,有机农业,种子、新型肥料、生物农药,绿色增效攻关模式,大型农机、农艺展示等,同时展示台湾、国外特色农产品。在对公众开放前,开展采购商专场活动。

(二)项目合作。各市和农业产业化十大主导产业牵头部门精心编制重点招商项目对外发布、推介,开展项目对接和引资、引企、引智活动。深化与国外、境外、省外大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电子商务企业的合作,促成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我省。对农业招商项目、产学研对接项目、国外与我省农业合作项目、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项目、大型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项目等大的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三)要素对接。聚集人才、技术、资本等生产要素,开展农业高新技术产学研、“互联网+农业”营销模式、金融机构与龙头企业等对接、展示活动。

(四)国际交流。邀请驻沪领事馆官员、部分国家农业部门和农业企业、跨国采购商参会参展,促进安徽农业对外开放,拓宽合作领域。

(五)智慧农展。探索网络化办会模式,把“互联网+农业”体现在办会的全过程。建立网络信息沟通平台,收集分析发布农交会各类数据信息,将所有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在网上展示,打造“网上农交会”。电子商务及物联网展示,不仅展示大田物联网,而且对物联网全程追溯进行展示,重点对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的“B2B、B2C、O2O”等模式通过图片、视频、实物进行大平台展示。建立合肥农交会官网和手机APP移动端平台,扩大网络宣传,逐步实现网上办会、网上邀商、网上展示展销及客商、消费者信息管理。

七、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一)新闻发布会。

时间:8月上旬。

地点: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场。

(二)采购商专场活动。

时间:9月11日下午3∶00—5∶30。

地点:展馆主展馆、6、8、9、10号馆。

(三)省领导会见外省客商、台商代表活动。

时间:9月11日下午5∶30—6∶00。

地点:待定。

(四)省领导会见外宾代表活动。

时间:9月11日下午5∶30—6∶00。

地点:待定。

(五)开幕式。

时间:9月12日上午8∶30—8∶50。

地点:展馆登录大厅。

(六)巡馆。

时间:9月12日上午8∶50—10∶00。

地点:展馆主展馆和6、8、9、10号馆。

(七)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

1.安徽农业招商推介。

2.合作项目签约。农业招商项目、产学研对接项目、国外与我省农业合作项目、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项目、大型农产品电商综合平台项目等大的项目集中签约。

时间:9月12日上午10∶20—11∶00。

地点:展馆登录大厅。

(八)农业高新技术产学研对接、展示活动。

时间:9月12—14日。

地点:6号馆展厅。

(九)以色列与我省农业交流合作对接会。

时间:9月12日下午2∶30—4∶00。

(十)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融资对接、展示活动。

地点:6号馆展厅。

(十一)“互联网+农业”对接、展示活动。

地点:8号馆展厅。

(十二)展示展销活动。

地点:展馆主展馆和6、8、9、10号馆。

(十三)成果发布会。

时间:9月14日下午4∶00—4∶30。

八、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交易会筹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要建立健全办事机构,抽调精干人员,安排相关经费,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注重节俭办会。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做到厉行节约,不搞形式主义,充分体现节俭、务实办会,最大程度降低办会成本,使本届农交会办出新意、办出新风,办成明快、简朴、热烈的盛会。

(三)体现展会效能。要突破传统的办展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手段,加快信息化、模块化技术在筹备工作中的应用。创新展示展销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引企,强化要素对接,巩固和扩大交易会成果,确保本届交易会取得明显实效。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