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团与不团一个价 合肥家装团购会“变味”成展销会

发布日期:2016-03-18 17:2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合肥各种家装建材团购很受装修业主喜欢
合肥各种家装建材团购会很受装修业主喜欢(图片源于网络)

“第三方投诉维权保障”、“30天无理由退换货”……相比个人奔走于各大家居卖场之间选产品、砍价格,这些以“全市最低价”、“贵1赔1000”等听上去颇具诱惑力字眼的家装建材团购则会很受装修业主喜欢。

卖场内标价5位数的名牌建材产品,团购2折就能拿下,真的有那么好的事情?

■ 爆料

家装建材团购会只是看似便宜 虚标价格由来已久

“你觉得可能吗?这样商家会不会赔死?” 陈先生,从事家居建材行业近十年,其言语中充满了对合肥家装建材团购会的质疑,并直指团购会“只是团购两个字让人看起来觉得便宜,实质上并非如此。”

“商家参与一个团购会的成本相当于一个小品牌商几个月的广告投放。”陈先生介绍到,团购会上1个展位大约有3-9个平方,而建材产品因为体量大、品类多通常需要4-10个展位空间,再不济最少也得2个展位。

“按照2015年合肥会展中心建材团购会的参会费用来算,1个展位的租金费用在6000元,再加上展位搭建、产品运输、小蜜蜂(兼职)等成本,和一些单页、条幅、礼品等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参加一场团购会的商家单次支出都在2万起步。”

在建材暴利时代远去、利润不断压缩的当下,这些成本的投入最后又会“嫁接”在何处?陈先生认为,玩的不过是文字游戏,买的没有卖的精明,最后还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除此之外,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团购会上的产品虚标价格问题由来已久,因为商家知道消费者往往只关注折扣力度是否够大,而忽略产品在店内的实际价格,所以事先标高原价再打折也很常见,最终的成交价其实都在商家的把控中,他们并不赔钱。

相比最初大家自发性的集体去砍价,通过量变影响价格的行为,如今的团购会已经有了很大的偏离,逐渐演变成商家简单粗暴的贩卖、曝光的机会,比起“团购”,“展销”的性质更为明显。

■ 走访

低折扣非“团购价” 同等价格卖场内也能拿到

团购会是否真的如陈先生所说的,只是看起来便宜?为了摸清合肥家装建材团购会市场的行情,2016年3月11日,小编走访了在滨湖会展中心举办的名为“311安团家装博览会”的团购会活动。

在走访中不难发现,参加团购活动的商家中不乏一些合肥人熟知的知名品牌,如马可波罗陶瓷、圣象地板、法恩莎、多乐士、欧派橱柜等,也有一些合肥消费者不太熟悉的不知名品牌,如索弗仑壁纸、木福林整体定制、凯澜等等。

“展会特供”、“特价”、“惊爆价”、“厂家直供”……这样的字眼充斥在整个团购会现场,不觉让人眼花缭乱。而其中的折扣也很是诱人,例如家诚木门一款原价2798元的木门现场打出了998元的价格,欧派橱柜中原价17214元的“尼西亚”橱柜套餐,现场团购价只需要12888元。

在小编问价、比价之时,多个建材品牌导购均表示“现场下定单才能享受团购价”、“门店价格高于现场价格”。但是在随后的家居卖场内走访中,却发现这些说法明显与卖场门店内的实际情况不符。

在欧派橱柜居然之家滨湖店内,“尼西亚”橱柜并未推出任何促销信息,但是在询问是否能以团购会上的12888元的价格拿到时,店长给与了肯定的回复。而圣象地板的导购则直接言明,团购会的价格跟店里基本无差别,“团购会上只比店里多了一个送100元现金券的政策,如果你要定的话,我可以在提货单上直接减去100元。”

随后生活家·巴洛克地板滨湖店的工作人员又透露,店内与团购会的价格看似不同,但是实则一模一样,“店内下单可参与返现,返现后的价格就跟团购会的标价是一样的了。”例如门店内的一款标价286元/㎡的地板,在店内下单可参与返现和返点,最终结算价就是团购会上的价格261元/㎡。

除此之外,更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是,这次团购会中原本非常诱人的“30天内无理由退换订单”条款,与卖场内各商家推出的退换期限相比显得“短命”了不少。如生活家·巴洛克地板的订单2个月都可无理由退换,而马可波罗瓷砖的设计师则承诺,只要不提货,1年内订单可随时退换。
      来源:万家家居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