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配套 » 正文

合肥会展业将设“红黑名单” 定期向社会公布

发布日期:2018-07-23 11: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随着会展业的发展,各类展销会、交易会成了市民常逛的地方,而怎样让展会越办越高级,市民越买越放心呢?记者采访获悉,《合肥市促进会展业规范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日正式印发,旨在进一步促进合肥会展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据统计,2017年,合肥市共举办各类展会192场,总面积196.6万平方米,并入选2017中国省会城市及地级城市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前10强。其中,成功举办了农交会、安徽汽车展等8万平方米以上展会11场。为进一步促进会展业规范发展,此次办法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对政府类展会和市场类展会加强分类管理,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行业自律的发展格局。

《办法》明确规定未来合肥会展将实行分类管理,市场化运作的会展将实行备案制度,主办单位需要在举办会展的60天前,到合肥市博览局备案并提交相关方案、证件。

对于举办食品交易会、展销会的,《办法》要求举办方应依法审查入场食品经营者的许可证,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在举办前3个工作日内,将举办的时间、地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和参会、参展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名单,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食药监部门就在会展举办期间进行现场巡查。

《办法》明确,展会发布招展信息,必须真实、客观,不得进行虚假和引人误解的宣传,也不得在信息发布后,擅自变更会展的名称、内容等。预计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的,承办者应在活动举办日20日前向活动举办地的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申请,并取得安全许可。

此外,合肥市还将建立覆盖展馆、办展机构和参展企业的展览业信用体系,实行分类监管,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合肥会展业红黑名单,纳入“信用合肥”征信系统;对信誉优良和违法失信的会展相关方,经查实后,分别列入“红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

朱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伍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