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合肥市促进会展业规范发展办法》正式印发

发布日期:2018-07-23 11:0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3日,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合肥市促进会展业规范发展办法》。作为合肥市近十年来首个市级会展业管理促进文件,《办法》的出台充分表明了市政府对会展业发展的重视,标志着合肥会展业发展迈入新阶段,会展业将进一步为合肥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发挥更大促进作用。
  
  《办法》共五章24条,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会展业备案、统计、信用、联席会议制度,对政府类展会和市场类展会加强分类管理,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行业自律的发展格局。二是明确职责。明确会展举办单位、场馆单位、会展主管部门、会展行业协会、会展其他服务部门的职责,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担负起会展经营管理、安全保卫、卫生检疫、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责任,整合会展资源,维护经营秩序。三是加强促进。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信息化四大抓手,加强政策引导扶持。支持引进和举办大型国际性、全国性、专业性展览和会议;鼓励扶持会展主体和项目获得国际认证,推动在境外举办、参与重点展会。支持我市展会做大做强,积极招引品牌展会。推动会展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支持引导组建展览集团,引进、培育会展人才。推动会展业信息化发展,加强场馆智能化管理。
  
  近年来,合肥市会展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2017年举办展会192场,总面积196.6万平米,较“十二五”末增长6.07%、5.98%,较“十一五”末增长25.5%、39.8%,合肥入选2017中国省会城市及地级城市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前10强。合肥成功举办了农交会、安徽汽车展等一批区域性品牌展会,展会规模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培育、举办了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大会、家博会、文博会等一批知名展会,全国药交展、全国植保展等一些全国性品牌展会也相继登陆合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