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品牌展会赛事成合肥靓丽名片

发布日期:2017-06-06 14:5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博会、徽商大会、文博会、家博会、农业产业化交易会、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国际汽车展、年货展、龙虾节、徽菜美食节、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世界铁人三项赛……近年来,一大批“国字号”乃至世界级的展会、赛事在合肥成功举办。如今的合肥,天天都有“嘉年华”,月月都有“大动作”。这些活动不但拉动了合肥会展、文化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认识合肥的窗口,成为合肥一张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各类展会,囊括衣食住行

今年1月份,第七届年货展在合肥开幕,和田大枣、野山花蜂蜜、青岛海产品、木檀工艺品、合肥四大名点、肥西散养土鸡、东北山货……各种各样的年货商品摆满展台。市民走进年货展,就可购买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货产品,品种丰富、价格优惠,大大方便了市民采购年货。

合肥是名副其实的“家电城”,一年一度的家博会已发展成为合肥的品牌展会,吸引了全国目光。2016年举办的第十届合肥家博会以“智创互联·智慧E家”为主题,海内外家电企业共聚庐州,智能家电、消费电子、智能语音、可穿戴设备、VR技术、全息技术、机器人、人机交互等新技术、新产品让参观展会的观众大开眼界。

而同样于2016年举办的第十届合肥文博会也是亮点纷呈,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传承人汇聚一堂,现场展示非遗技艺;VR应用、全息教室、无人机、人机博弈、智能家居济济一堂,游客尽情体验互动;

版画、连环画、老电影放映设备、历代名家书画作品(复制品)各展风采,展现文化艺术魅力;安徽博物院、安徽名人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桃花岛民俗馆等牵手共展,“诉说”博物馆的别样风情;淮南、滁州、六安、桐城携手而来,邀请游客遍赏文旅产品;来自波兰、印度、斯里兰卡等15个国家的40多个文化机构欣然赴会,一展各国文化精品。

知名赛事,尽显合肥活力

近年来,合肥相继举办了第十五届亚洲轮滑锦标赛、环巢湖自行车赛、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等众多高规格体育赛事。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这些赛事不但展示了合肥的城市形象,也展示了合肥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

2016年举办的合肥世界铁人三项赛,是该项赛事回归中国大陆地区后的首站比赛,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00名外籍选手在内的共计1676名运动员共襄盛举。此次比赛从合肥政务区天鹅湖畔出发,途经滨湖岸上草原,沿美丽的环巢湖观光大道,直抵巢湖中庙。一路上,政务区、滨湖新区的城市新貌、八百里巢湖的烟波浩渺,尽收参赛选手眼底,并随着电视转播画面传递到了国内外观众的面前。此外,数十名合肥本地选手报名参加了这项挑战人类身体极限的赛事,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展现了合肥人民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相比铁人三项赛事,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三年里,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菜鸟到中国“金牌赛事”,走出了踏实而迅猛的发展之路。赛事规模上,“合马”逐年扩容。2014年,“合马”参赛选手10000人;2015年,参赛人数达20000人;2016年,“合马”参赛人数更是达到26000人。除了每年邀请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参赛外,合肥本地及周边城市居民积极报名参赛,占据了参赛选手的大部分名额。优美的赛道、逐年扩大的规模、优秀的赛事组织,“合马”一年上一个台阶的同时,赛事影响力也在逐年提高。从2014年开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就对“合马”比赛进行直播,让更多观众透过荧屏观赛,也将巢湖沿岸的美景和合肥人民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面前。(记者 朱震宇)

来源: 合肥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