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合肥文博会首设安徽特色文化产品展

发布日期:2014-09-24 10: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民在观看《合肥日报》展览
 
 
   从首届快步走来,合肥文博会见证了魅力合肥的文化探索:将传统文化与时尚趣味完美融合,将多彩文化与炫酷科技巧妙“嫁接”,将原本陌生的各类文化企业邀请到同一个文化大舞台上共话未来……今年,合肥文博会继续大胆尝试,诚邀我省16个市的50多家参展商免费进驻首次开辟的安徽特色文化产品展。
 
   连日来,这一展区 50多家文化企业所展现、展示的文化产品和其中所彰显的徽文化特色让市民们不仅看得入迷,也买得开心。而对于参展商来说,他们不仅赚得盆满钵满,有的更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找到了新的灵感与商机。
 
   在家门口饱览安徽多元文化
 
   李爱兰夫妻俩在逛安徽特色文化产品展区时看到了“宝林斋”的宣纸,惊喜不已。“我们还想着国庆去泾县买宣纸,没想到在文博会上竟然可以买到。”李香兰边说边和丈夫开始挑选宣纸,最后竟然一口气花了2000多块钱。
 
   “宝林斋”的老板吴宝琳告诉记者,好的宣纸像酒一样越陈越好,所以很多人会一下买很多。客流量大的时候,他在文博会一天可以卖到万儿八千。作为合肥文博会的老朋友,他对主办方此次将安徽的各类文化企业放在一个展区的做法点赞,“集中展示可以让合肥人同时了解到不同的地域文化,也可以同时购买到许多相关的文化用品,比如,在我的展位买了宣纸,还可以到其他展位买笔、墨和砚。”
 
   除了来自泾县的宣纸,安徽展区内还展出了界首剪纸、黄山的徽雕、卢氏刻花彩陶、临泉毛笔等。李爱兰说,以前总想着到安徽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感受和合肥不一样的文化,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同时领略到不同的地域文化,主办方的这个做法很好。
 
   文化企业在交流互动中寻得商机
 
   来自“临潭笔庄”的张晓晨在“安徽特色文化产品展区”卖的文化产品是毛笔。“临潭笔庄”的制笔工艺可以追溯到清咸丰年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现已入选安徽省省级非遗名录,成为“潭笔生产基地”。
 
 
   张晓晨的笔在文博会现场特别畅销,这是他一直乐意参加合肥文博会的原因。但让张晓晨感到高兴的是此次主办方将安徽各地的特色文化企业聚到了一起。“你看我们的笔杆吸收了很多文化元素,比如雕刻、绘画等,这些都是笔庄吸纳其他特色文化的成果。这两天我一有空就到其他展位转一转,还真发现能被我们吸收的文化元素,比如,剪纸上的花纹,很喜庆,也很有文化底蕴,可以运用在笔杆的设计上。”
 
   对此,不少参展企业都有同样的感受,正如“宝林斋”的老板吴宝琳所说:“文化是需要互动的,在良性互动中,不同的文化可以兼收并蓄,走得更长远。”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将这些能够代表安徽各地特色文化的产品集中在一起,一方面是展示安徽各地的特色,让更多的人可以近距离地了解在这块热土上原来有着这么多让人惊叹的文化和传统工艺,进而乐意去消费这些特色文化;另一方面则希望能催生一批产业发展前景好、市场化程度高、创意与创新融会贯通的文化企业、文化品牌,让一些文化企业走出来看一看,寻得更广阔的文化市场。”
 
 
   来源:合肥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