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合肥 » 会展资讯 » 正文

合肥会展业绘出绿色经济财富图

发布日期:2014-01-24 16: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核心提示: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近日,市政府制定了《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分别从“实施品牌驱动,繁荣会展市场;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体系;加强管理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力争未来5—10年,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品牌展会,发展一批实力较强的会展龙头企业,力争会展业规模年均增长25%以上,打造区域性会展名城,这无疑将为我区会展名片的打造插上翅膀。

  “去年我们总计举办各类大型会展12场,会展面积约25万平方米,带来人流量近百万人次。”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运营管理方—安徽美展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介绍,“尽管和成熟的会展中心相比,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还稍显稚嫩,但它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前景很广阔,对周边地区的带动力不言而喻。”

  据介绍,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占地58.6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3.28万平方米,是亚洲展览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齐全的会展中心之一。完善的基础设施使我区会展经济的发展后劲十足。

  如今,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领航带动下,我区正通过一场场会展的举办,吸引国内外商界领袖、社会名流和广大游客的关注,不仅拉动了交通、住宿、餐饮等行业发展,还促进了全区乃至全市相关产业的发展。会展搭台,我区绿色经济财富图越画越美。去年11月底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仅仅3天的会展活动,吸引483家企业参展,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80个,签约总金额656.4亿元,让参展商赚得盆满钵满。

  连续不断的会展举办,也给滨湖新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国际上公认的会展产业拉动效果在1∶9左右,也就是说,会展业每产生1亿元的直接收入,其所拉动的其他产业收入就达9亿元。“家博会”期间,一房难求成了普遍的现象。“大约有100多位客商入驻我们酒店,还有许多客商入驻周边的快捷酒店。”安徽世纪金源大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博会”期间的酒店入住情况赶超了国庆节,这不能不说是酒店行业的一次“黄金周”。“"家博会"带来的客户群,消费层次、消费能力远远比游客高。”在此影响下,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也收获不菲。“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们计划今年承接30场展会,除了"家博会"、"汽车展"等本地知名展会,还将引进全国性大型展会"全国糖酒会"、"全国汽配展"等,使会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滨湖国a际会展中心管理方负责人介绍。

  合肥老牌龙虾节、徽菜美食节等也相继给会展经济添了一把火。去年的龙虾节,仅活动期间就吸引20万人参加,综合带动收益4000万元。如今,合肥龙虾经济总产值已达到20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问题,龙虾品牌价值过亿元。“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深挖龙虾经济,让文化、餐饮、住宿、旅游合为一体。”市龙虾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包河新闻网  李瑞鹤 李刚王亚玲)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